pdf下載
::: 目前位置: 首頁 > 校園巡禮 > 人文景物巡禮
校園巡禮

校門及照壁

景點簡介:

  校門

  校門前照璧「親愛精誠」校訓,「親愛精誠」是本校通識教育之核心價值。「親愛精誠」對官校生最重要的意義,在要求學生以親愛對同學,以精誠對自己的學問、職務與品行。全體同學相親相愛,精誠團結,同舟共濟,協同一致,一切言行以誠信為原則,由此發展出海軍特有的「錨鍊精神」與「忠義軍風」。

  校門橫樑後方有「復興武德」四字。武德之涵義有五:「智」是解決問題的能力。「信」是「信仰、信任與自信」;「仁」是「推己及人,捨己救人」;「勇」是「長技能,明生死」;「嚴」是「嚴以律己」。「復興武德」四字放在校門正後方,其用意在提醒同學,當走出校門時,不可忘記武德的涵養,以建立正確倫理觀與價值觀。

校門前照壁

民國七十三年為紀念國父與先總統  蔣公與海軍之深厚淵源並宏揚其史績,俾供學生追思仰慕,於校門大門正對面興建照璧一座,作為全校師生精神象徵。該影璧分成三個部分,中為校訓「親愛精誠」四個大字
  右圖為民國十一年六月廿二日國父因陳炯明叛變登永豐艦, 蔣公親侍在側指揮作戰情形。左圖為民國卅六年十月十七日蔣公蒞臨青島本校,對全體師生訓話,因而此後本校以是日為校慶紀念日。

景點剪影:
  • 校門
    校門
  • 校門及照壁
    校門及照壁
  • 左照壁
    左照壁
  • 右照璧
    右照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