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下載
::: 目前位置: 首頁 > 官校生活 > 學生社團活動
學生社團活動

社團活動是整體教育之一環,也是大學生涯中不可錯過的黃金歲月,目前學校為強化學生社團在人格發展與德行教育之功能,朝精緻化與結合社區方向發展,增設具有人文教育性質的社團,期藉由寓教於樂的方式,增進學生人文素養、培養個人才藝、陶冶合群德性,進而提昇同學團隊精神和榮譽心。

本校學生社團目前計有:

           一、學術性:辯論社、文編社、海洋事務研究社、英文研習社。

           二、體育性:龍舟隊(任務性)、高爾夫球社、棒壘社、羽球社、籃球社、排球社、柔道社、足球社、跆拳道社、游泳社。

           三、康樂性:鼓號樂隊(任務性)、軍樂社、合唱團(任務性)、操槍儀隊社、帆船社、熱舞社、國標社、熱音社、吉他社。

           四、藝術性:海波社、書法社。

           五、服務性:優質服務社。

 

上揭社團中,其中23個為常態性社團,於每週星期五下午五、六節課時實施;任務性社團(3)除平日授課研習外,並於校慶、懇親會或其他校內、外任務活動所需時實施演出。

本校社團在制度與管理層面均相當健全,並能朝向健全學生人格發展與結合德行教育相結合,透過潛移默化之方式,營造教育氛圍,無形中達到「人格典範」型塑與情緒教育的目的,讓學生積極參與社團活動。

海軍官校鼓號樂隊除年度敦睦遠航任務外也在109年受邀至前海軍明德訓練班(原日本海軍鳳山無線電信所)參與「眷戀心城.軍事遊邑趣」活動,並以整齊劃一的隊形變換,獲得觀眾們的熱烈掌聲與回響。在110年受邀至台南市議會西拉雅廣場參與「議長盃全國學生儀隊競賽」活動,並擔綱開場演出,讓學生們觀摩且充分展現官校生允文允武、氣宇非凡的一面。

海軍官校軍樂隊於109年受邀至岡山壽天宮參與「2020岡山媽祖國際文化豐遊季」踩街活動,軍樂隊在活動中,演奏了海軍軍歌、海軍起錨歌、豪勇七蛟龍等歌曲,從一身雪白的軍裝及整齊劃一的隊形,充分展現出官校生正氣凜然的氣勢,而響徹雲霄的樂聲,更顯現出官校生青春洋溢的活力!同年12月份軍樂隊及旗隊參加「2020嘉義市國際管樂節踩街嘉年華」活動,學生們平時利用課餘時間嚴格訓練、反覆練習、不斷修正細節,為了就是能夠呈現出軍校生精神抖擻、氣宇軒昂的一面。

海軍官校龍舟隊在110年高雄港都盃龍舟暨多元水域運動錦標賽也榮獲學生混和組冠軍、學生公開組冠軍以及學生公開組亞軍,龍舟代表隊學生也不負眾望地抱回各組優勝獎盃。

在新的一年裡,同學們將以豐富多元的成果,將屬於自己的社團成果,展現在大家的眼前,讓我們拭目以待。

合唱團在103黃埔建軍90週年音樂劇「國與家」,展現出海官人不凡的氣質,今年更將與國防部示範樂隊等團體及個人,共同擔綱抗戰70週年音樂劇的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