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下載
::: 目前位置: 首頁 > 官校生活 > 學生社團活動
演辯社
社團簡介:

    辯論教育推廣至今,逐漸有北中南分開發展之勢,青年學子每逢暑假莫不積極投入各地區盛大賽事,雖說以比賽言勝負,但對於榮譽的追求卻使一般青年學子實際搜尋資料、認真討論及比賽準備,藉此大幅提升對公共議題的關心,也對相關知識及研究方法有初步認知。藉由辯論比賽,更訓練學生精湛的口才及邏輯思維。
   故本校由正期99年班學生開始,因緣際會的參加陸軍官校所主辦之賽因斯盃辯論比賽並取得佳績,再次的成立辯論社,並由海軍官校正期73年班的校友王毅平老師擔任指導老師。
   為了能在學校內推廣辯論教育,學習辯論及訓練口條和思維邏輯能力,每學年,均會舉辦新生盃辯論比賽及中心德目辯論比賽,希望藉由比賽推廣辯論的精神,並將社會議題帶入生活;除此,本社更積極參與校外交流活動,期能培養具國際觀,並能言之有理的海官人。

  近期演辯社目標:本社團欲於4月份舉辦校內辯論比賽,以增進社員實力及比賽經驗,為之後的比賽做準備。接著積極參與孫子兵法辯論賽集訓,並規劃前往外校練習及參加校外辯論比賽。


社團幹部:
演辯社 社長
林士綱
演辯社 社長 林士綱
指導老師:
輔導長
李毓庭
演辯社 指導老師 輔導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