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下載
::: 目前位置: 首頁 > 校園巡禮 > 人文景物巡禮
校園巡禮

學生社團活動中心

景點簡介:

  學生活動中心顧名思義就是海軍官校學生的活動場所,舉凡生活用品、零食、飲料都可購買到,是個官校生休閒活動的好去處。一樓除了有營站(福利社)之外,還有附設學生交誼廳、洗衣部、醫務所;二樓有演奏廳可供學校校內音樂表演、各大宴會和考場使用;三樓有為學生開設的理髮部。四樓則是與學生息息相關的社團教室,它是學生室內社團活動的主要場地。以下將為本校的社團作一些說明。
  社團活動是學生整體教育之一環,指導學生課外活動,以藉由寓教於樂的方式,提倡研究風氣、調劑生活情趣、培養個人才藝、陶冶合群德性、增進同學情感與團隊精神和榮譽;並可將政訓與組織教育寓教於社團活動之中,藉以輔助學生基本素質考核,發掘優秀領導人才;學生社團活動執行之良窳,足以影響團隊之紀律與學生人格之健全發展。
(一) 現況說明:
  本校學生社團目前分有科技性、文藝性、體育性、康樂性共計十八個社團,各社團編組計有:社長、幹事各一員,負責各項社務推動;學生社團於學年結束前三週完成編組;新生於學年開學第一週逐級調查學生志願參加社團意願,據以推動廣學生社團活動。
(二) 作法
加強與校外社團聯誼:
  每月實施社團活動二次,由學習幹部負責推動,總隊部及校部督導,並定期檢討實施成果展示,使社團活動與管理相結合。並聘請學有專精之教官(師)指導學生,盡力排除限制因素,加強與校外一般大專院校社團聯誼,藉以提高學生參與社團活動興趣,開拓校際交流領域,並增長藝能與見識。
設立學生社團活動中心:
   學生社團委員會為我海軍官校學生社團學習自治最高組織,學生社團委員會共二十人,由學生總隊遴選優秀學生擔任幹部,主要職責有:
1.綜合並反映學生意見。
2.策劃並協調學生社團之活動。
3.加強各社團與外校之聯誼與合作。
4.安排有益學生身心之休閒活動。
5.籌劃各社團參與校外之藝文活動及演出。
6.其他促進學生「福利」之事項。
  希望能藉由社團活動中心凝聚總隊同學之向心,使社團活動更有效率。

景點剪影:
  • 學生活動中心
    學生活動中心
  • 學生社團活動中心
    學生社團活動中心
  • 社團活動
    社團活動
  • 505營站
    505營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