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下載
::: 目前位置: 首頁 > 最新消息
海軍官校招生摺頁圖
發佈時間:
107-06-22
發佈單位:
教務處
發佈內容:

海軍官校招生摺頁封面

海軍官校招生摺頁精習機航窮究典章

招生資訊

軍官正期班:

  1. 招生系組:海洋科學學系、船舶機械學系、應用科學學系、電機工程學系、資訊管理學系;五大科系均招收「海軍組及陸戰組」、「航空組」。
  2. 招生對象:17至22歲高中職畢業社會青年、後備役士官及替代役備役人員。
  3. 甄選方式:分「學校推薦」、「個人申請」、「登記入學(中正預校生)」(以上以學測成績參加甄選)及「統測入學」
  4. 任官役期:畢業後少尉任官,服滿常備軍官役10年,完成飛行訓練者14年。

 

士官二專班:

  1. 招生系組:航海科、輪機科、通信電子科(兵器組、通電組)、企業管理科(行政、補給)
  2. 招生對象:17至24歲高中職畢業社會青年、後備役士官及替代役備役人員、30歲以下在營志願役士官及士兵。
  3. 甄選方式:分「學測入學」、「統測入學」、「登記入學」(中正預校生及國防培育專班簽約學校應屆畢業生)、「推薦入學」(在營志願役士官及士兵)
  4. 任官役期:畢業後下士任官,服滿常備士官役6年。

 

專業預備軍官班:

  1. 招生對象:20至32歲大專院校畢業社會青年及20至35歲在營士官、後備役士官兵及替代役備役人員。
  2. 任官役期:接受52週基礎教育期滿成績合格者,以少尉任官,服預備軍官役5年。

 

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ROTC):

  1. 招生對象:大學(學院)修業期限為四年制一、二、三年級;五年制二、三、四年級或六年制三、四、五年級之18至24歲在學學生。
  2. 甄選方式:「自辦甄選」、及「委託民校」。
  3. 任官役期:利用學年教育期間每週六及寒暑假接受軍事基礎訓練,訓練期滿以少尉任官,服預備軍官役5年。

海軍官校招生摺頁淬鍊人生成就未來

課程教育及畢業派職

 

  1. 軍官正期班:包含五大系,分別是海洋科學學系、船舶機械學系、應用科學學系、電機工程學系、資訊管理學系;含括「大學學系教育」與「海軍專業軍事教育」兩大方面,並於二、三年級暑期規劃艦艇訓練,畢業前為期半年的敦睦遠航訓練是官校教育的總驗收,除見習海上生活,遠航支隊在各停泊港口舉行公開晚會,讓學生們學習驗證國際社交禮儀。
  2. 士官二專班:包含四個科別,分別是航海科、輪機科、通信電子科(兵器組、通電組)、企業管理科(行政、補給);為提升學生專業技能,開設各種類別證照課程供學生選修;一年級暑期訓練規劃區分海軍組及陸戰組,分別赴艦艇及陸戰單位見學。畢業前安排為期2週的環島航訓,以體驗海洋生活。

 

畢業派職:

  1. 軍官:海軍軍官以通才發展及指揮職為中心,發展管道可區分艦艇、潛艦、航空、陸戰隊及其他專業發展管道。正期班學生於二年級下學期依成績排序實施海軍及陸戰分組,後依畢業成績績序完成兵科及單位選填作業。海軍組學生派職水面艦艇,擔任水面作戰及輪機管道艦艇職務歷練,並於服務水面艦艇滿一年後,可依潛艦及航空人員甄選條件及規定參加甄選,經體檢及考試合格後派任潛艦及飛行部隊相關職務;陸戰組學生畢業後循海軍陸戰隊經管派任排、連、營等指揮或參謀職。航空組學生派任反潛航空大隊,於完成基礎飛行訓練後擔任反潛機飛行員。
  2. 士官:士官二專班學生依畢業成績績序及海軍、陸戰隊職缺完成兵科及單位選填作業,畢業以下士任官,須服常備士官現役最少年限6年。

 

學生培訓制度:

  1. 送訓國外軍校:正期班學生每年薦選優秀學生赴美國之海軍官校、維吉尼亞軍校及色岱爾軍校就讀外,並依友邦需求不定期選員赴宏都拉斯、尼加拉瓜等國軍校就讀,全部公費支應。
  2. 國(校)學生交流:提供多元化的短期國際交流機會,如敦睦遠航、美海軍艦艇訓練、美海軍官校研討會、日本防衛大學參訪與外交部主辦之國際青年大使訪問團等。
  3. 國內校際學術交流:開放學生至中山大學與南區區域教學資源中心夥伴學校選修課程,並不定期與國內知名大學舉辦研討會發表論文、共同參與研究案、合編教材、異地教學,交流形式豐富且多元。
  4. 為符合國際海事人員要求,於寒、暑訓辦理新四項訓練及艦船模擬儀操縱等訓練。

 

經濟自主:在學期間,每月除領有零用金,學、雜費及食、衣、住、暑訓實習所需費用皆由公費支出,畢業之時就是就業之始。

海軍官校招生摺頁迎向海洋築夢啟航

生涯規劃及福利待遇

完整的生涯願景=薪資保障+完善人才培訓+福利制度+退休後的照顧

薪資保障

  1. 學生期間每月支領薪俸:軍官正期班及專業軍官班15515元;士官二專班14530元;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12000元
  2. 任官後:軍官畢業後以少尉任官,起薪48990元起;士官畢業後以下士任官,起薪40235元起。(以上薪資不包含其他海勤、地域及戰鬥加給)
  3. 派職於海軍艦艇,依服役船艦不同,另支領海勤加給2500至45000元不等。

 

在職培訓與進修: 民間學歷進修
公餘進修:可依相關規定申請學(培訓)費補助,以公餘、自費方式完成學歷或證照進修。
全時進修:依國軍年度核定名額,赴國內、外大學參加碩、博士班進修。
軍事領域培訓
語文培訓:由國防大學提供外語培訓班次,培養外語人才與友邦國家進行事教育交流或選拔赴美、英、日等國家智庫參與研究。
軍售訓練:提供專業軍事教育國外進修。
國軍深造教育班次:於軍事學校設有指揮參謀、戰略正規班、士官長正規班,以培養國軍領導人才。

福利與補助 結婚、生育、子女教育及喪葬補功
與職務相關國內進修可申請補助
外離島、海勤、戰鬥等加給
軍醫院就醫免費或減費優待
住宅自用水電減價優待
依服役年限享有規定慰休假

退撫措施 退休:退休俸或退伍金
就學輔導:提供就學獎助學金、多元就學管道
就業(職訓)輔導:退前職訓、職介媒合、創業輔導
就醫:榮民醫療體系就醫相關優待
就養安置:符合一定條件者可申請部分供給制就養安置
服務照顧:急難救助、災害慰問、社福協助

各項福利及待遇以當年度相關條例核定內容為準

相關連結:
連絡方式:
備 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