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下載
::: 目前位置: 首頁 > 活動相簿
本校師生參與「航向藍海」國際科研計畫
發佈時間:
2023-07-27
發佈單位:
應用科學系
發佈內容:

應帛琉總統府之邀並奉司令部指導,日前由校長指派一科部部主任嚴祖煦上校教授,率本校師生,與國立中山大學、國立臺灣海洋大學及國立臺灣大學,組成跨校國際科研團隊,搭乘台灣海洋科技研究中心所屬「勵進號」至北太平洋西南部及帛琉海域,進行「海洋藍碳」相關研究,這是我國首次進入此區域進行海洋研究。第一階段的海上實測研究航次由應科系施詠嚴副教授及正113學生劉品君參與,第二階段則由應科系吳珣涵講師及正113學生劉恩齊參與。兩階段航次間靠泊帛琉,進行禮貌性拜會、生態考察、見證國科會與帛琉農漁業暨環境部簽署備忘錄、勵進號研究船開放參觀、參觀帛琉海岸巡防局及參加由我國與帛琉共同舉辦的「藍碳及海洋保育學術研討會」。本次國際科研開啟了我國海洋科學的嶄新里程碑。本校師生不僅參與海洋科學界的盛事,更是代表海軍官校以學術的面向出訪我國重要的太平洋友邦。對於本校海洋科學的學術研究、本校與國內外學術機構、帛琉官方之合作交流,都有積極正面的意義。本校在歷任校長指導、教行人員支持以及師生的多年努力下,如今成為國家海洋研究的重要力量,著實令人感到興奮。

第二階段科研航次團隊成員,成功回收海洋沉降顆粒收集器後,於後甲板合影。左3:領隊國立臺灣大學謝志豪教授;左4:本校應科系吳珣涵講師;右1:帛琉觀察員;前排蹲者:本校正113學生劉恩齊。
國科會吳政忠主委與帛琉貴賓於勵進 (LEGEND)研究船前合影 (相片摘自國科會新聞稿)
海軍官校學長及學弟妹,在帛琉海岸巡防署前合影。(後排左1:正111卡麥隆;左2:正109法蘭西;左3:正110艾博內;前排左1:正113劉恩齊;左2:正113劉品君)
於成功回收海洋沉降顆粒收集器後,於勵進號後甲板合影。右1為本校應科系施詠嚴副教授;右2為正103學生劉品君;右3為本校畢業生艾博內(正110);左4為帛琉觀察員;左5為科研航次領隊國立中山大學洪慶章教授。
官方拜會後本校致贈紀念品。由左至右分別是:中山大學洪慶章院長、帛琉基建部長、本校正110畢業生艾博內、國科會吳政忠主委、本校一科部部主任嚴祖煦上校教授。
本校一科部部主任嚴祖煦上校教授於學術研討會與貴賓合影。右起:我國駐帛琉黎倩儀大使、帛琉社區大學校長、部主任嚴祖煦教授、帛琉珊瑚礁研究中心執行長及本校正110畢業生艾博內。
本校一科部部主任嚴祖煦上校教授(中,著白丙式軍常服),率本校師生與帛琉海岸巡防署官員(前排左1為正110畢業生艾博內;後排左1為正111畢業生卡麥隆;後排左2為正109畢業生法蘭西)合影。
國科會吳政忠主委與帛琉農漁環境部維克多部長簽署臺帛海洋科學研究合作瞭解備忘錄(後排左起:國科會自然處羅夢凡處長、海軍官校嚴祖煦部主任、國立臺灣海洋大學許泰文校長、國立中山大學鄭英耀校長、我國駐帛琉黎倩儀大使、帛琉北大酋Reklai、帛琉眾議院議長、帛琉眾議院旅遊環境及海事委員會主席/參議員) (相片摘自國科會新聞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