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下載
::: 目前位置: 首頁 > 教學單位 > 一般學科部 > 海洋科學系 > 組織簡介
本系特色

海洋科學系教學暨研究特色

  • 海洋是人類最後的疆域,在世界各國正積極開發海洋資源與爭取海洋權益之際,為維護我國家利益與國防安全,應極力培養海洋專業人才,拓展海洋相關知識。
  • 本校為因應國際海洋年的時代潮流及提昇海軍官校特色之前提下,於民國八十五年八月一日成 立「海洋科技系」,增設海洋相關課程。民國八十八年底,本校為了更精進各學系之學程,吸引優秀人才來校就讀,加強規劃各學系發展重點。並於八十九年七月一 日獲教育部核定,將本系更名為「海洋科學系」。另於九一年開設「海洋聲學與反潛學程」,以精進專業核心課程。
  • 本系主要在培養學生瞭解海軍所賴以生存的海洋環境,充實海洋相關方面之科學知識,期日後能依據海洋環境即時條件做通盤考量,充分掌握戰術及武器運用時機,於戰場上獲致成功。
  • 重點任務: (1)蒐集臺灣附近海域環境資料,諸如海流、潮汐、海底地形、水層分佈、底質泥特性, 供作我軍參考;(2) 建立台灣週邊海洋環境動態模式,積極參與國際性學術會議,並尋求國內外各大學及研究機構合作;(3)研究臺灣附近海域海中音傳特性、 背景雜音,協助我軍建立台灣週邊海域聲場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