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下載
::: 目前位置: 首頁 > 教學單位 > 一般學科部 > 應用科學系 > 活動訊息
正期111年班呂昀璇同學研究成果發表於國際期刊 GIScience & Remote Sensing

海軍軍官學校正期111年班呂昀璇同學,自一年級下學期加入應用科學系系主任施詠嚴副教授成立之專題研究團隊,在校長的指導與支持下,於每週二、五下午至國立中山大學海洋科學系洪慶章教授實驗室實施移地授課並參與研究工作,積極參加各項國內外研討會及從事短期科學研究。2022年3月1日與國內著名學者之共同研究成果(呂昀璇同學為共同作者),獲發表刊載於GIScience & Remote Sensing 題目為:Decreasing Trend of Kuroshio Intrusion and its Effect on the Chlorophyll-a Concentration in the Luzon Strait, South China Sea。主要是利用遙測與實測葉綠素,發現在全球氣候變遷下,黑潮自呂宋海峽入侵至南海有變弱的趨勢。本次研究在國立中山大學張懿副教授及洪慶章特聘教授主導下,歷經8個月及5次修訂的漫長審查過程,最終獲審查專家學者認同,成功被接受。

呂昀璇同學日前接受校長陳少將表揚與鼓勵,校長肯定呂同學能夠在以軍官養成教育為主的過程中,同時能展現自身的學習研究能力,在學生總隊任務分配皆能如期如質完成之外,又能兼顧專題研究之執行,充分展現官校學生允文允武的特質。校長也期勉呂同學及觀禮的專題研究同學,未來任官之後,要秉持此種努力不懈的態度,做時間的管理者,持續精進自我並不畏挑戰,將所學所用回饋母校與海軍,做社會與國家安定的力量。學校也會在培育第一等人才的目標上,持續支持學生參與各項精進學習的活動,打造文武合一的教育殿堂。

應用科學系
日期 標題 下載
113-04-24 4.jpg 點我下載4.jpg.jpg
113-04-24 3.jpg 點我下載3.jpg.jpg
113-04-24 2.jpg 點我下載2.jpg.jpg
113-04-24 1.jpg 點我下載1.jpg.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