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下載
::: 目前位置: 首頁 > 活動訊息
【傳承忠義軍風,海軍官校慶祝建校72周年校慶】
建校72周年校慶1建校72周年校慶2建校72周年校慶3建校72周年校慶4建校72周年校慶5建校72周年校慶6建校72周年校慶7建校72周年校慶8建校72周年校慶9建校72周年校慶10建校72周年校慶11
發佈時間:
108-10-17
發佈單位:
學務處
發佈內容:

海軍軍官學校今日舉辦建校72周年校慶,由海軍司令黃曙 光上將主持,同時邀請歷任校長、校友以及學生家屬來賓千餘人共襄盛舉,一同見證海軍軍官學校卓越成長、共同分享校慶喜悅。
校慶活動首先以閱兵及分列式揭開序幕,由學生編成閱兵 連,齊步通過閱兵台,精準地踩穩每一個鼓點,統一一致的隊形,展現出官校學生雄赳赳、氣昂昂的氣勢及平日勤訓精練的成果接著由司令親自主持校慶慶祝大會,黃司令於致詞時以「海軍重視歷史傳承,承先啟後的忠義軍風」呼籲同學們要體認身上所背負的使命與責任,並期許要以「忠於國家、忠於海軍、忠於團隊、忠於職責」為信念。「海軍官校是我們共同的家,而你們是海軍的根基,只有根基穩固了,海軍才能發揚光大,希望你我共同持續為『培育第一等人才,建設第一等海軍』而努力」。
表演活動則由陸戰隊莒拳隊及鼓號樂隊擔綱演出。莒拳隊 「擊破!」口令一下,磚頭、瓦片與木板應聲斷裂,為現場帶來高潮;隨後由聞名中外的海軍軍官學校鼓號樂隊,以整齊劃一的隊形及雄壯嘹亮的樂音進場,充分展現出平時勤訓精練的成果,現場驚呼聲連連,為校慶表演帶來最高潮,獲得現場來賓的滿堂喝采。
此外,活動當天,學生們分別於逸仙樓一樓穿堂辦理社團 靜態展示及圖書館陳展海波社攝影展,多元活潑的呈現方式, 吸引不少來賓及家屬前往欣賞。
最後,中午的校慶餐會,司令與歷任校長們共同切糕慶祝 現場所有來賓家屬及歷屆校友歡唱生日快樂歌,一起祝賀海軍軍官學校72歲的生日。司令在餐會致詞中感謝歷屆校友及來賓家長,共同參與官校72周年校慶盛會,見證了學校教育累積的成果,希望大家繼續給予官校支持與鼓勵,讓海軍軍官學校更加精進卓越,同時祝賀軍運昌隆、校運昌盛。

相關連結:
連絡方式:
備 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