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下載
::: 目前位置: 首頁 > 重要公告
「鄧世昌先生紀念獎學金」捐贈人鄧念濠先生一行蒞校拜會
鄧念濠先生及校長蔣正國少將與獲得該獎學金學生合影鄧念濠先生、陳可乾董事長及校長蔣正國少將共同簽署捐贈契約1鄧念濠先生、陳可乾董事長及校長蔣正國少將合影2校長蔣正國少將致贈鄧念濠先生紀念品
發佈時間:
108-09-12
發佈單位:
教務處
發佈內容:

漢民科技公司副總經理鄧念濠先生(1894年甲午戰爭黃海海戰乙役「致遠艦」管帶鄧世昌先烈之曾姪孫)前於106年9月30日慨然捐贈新臺幣六百萬元予「財團法人海軍軍官學校校友文教基金會」設立「鄧世昌先生紀念獎學金」,用以鼓勵本校學生努力向學、蔚為國用,同時藉以緬懷先人,鼓勵我海軍後進效法先賢為國犧牲成仁之情操(詳見本校106年重要公告https://www.cna.edu.tw/tw/NewsDetail.php?progId=CMS002&cms=cms_3037)。

    本校106~107學年度先後已有73員同學獲得該項獎學金,鄧念濠先生日前在友人薩星提先生(本校62年班校友)、「財團法人海軍軍官學校校友文教基金會」陳可乾董事長、傅平權秘書等人陪下再度蒞校拜會,同時瞭解該獎學金運用狀況。

    校長蔣正國少將在教育長王上校等主管陪同下,代表學校及同學歡迎鄧念濠先生一行,除再次對鄧念濠先生及薩星提先生表達感佩與謝意外,同時也對「財團法人海軍軍官學校校友文教基金會」過去2年協助本校發放「鄧世昌先生紀念獎學金」表達感謝之意。本校也特地安排107學年度甫獲得該項獎學金之王詩婷等5位同學與鄧念濠先生會面,鄧先生除讚許獲獎同學在課業方面的優異表現外,更親切的詢問同學們本獎學金能否達到鼓勵同學、幫助同學之目的,而同學們也一一表達自身的感想與謝意。

    最後,在本日與會人員的討論與共識下,為使「鄧世昌先生紀念獎學金」能永續發放,鄧念濠先生、陳可乾董事長及蔣正國校長就獎學金發放作業規定及捐贈契約完成了修訂與簽署作業,期能達到長久鼓勵本校後進學子之目的,也為本日的會面畫下圓滿的句點。

 

相關連結:
連絡方式:
備 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