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下載
::: 目前位置: 首頁 > 官校生活 > 官校訓練
領導能力培養
領導能力培養形象照共3張                
      軍官養成教育為海軍建軍之根基,本校以「培養第一等人才,建設第一等海軍」為使命,務使學生能在軍官人格養成教育中,具備「親愛精誠」、「明禮知恥」、「勤學務實」、「負責進取」之特質,從被領導中學習如何領導,成為具有端正品德、強健體魄與專業知識之海軍軍官為訓練學生領導指揮能力及軍官養成教育階級服從與職務服從之觀念,本校採學習幹部制度,以學生領導學生,俾養成學生自尊、自動、自覺、自治之守法重紀與自我 啟發的精神,培養其在精神上活潑、勇敢;態度上愉快、謙和;生活上整齊、清潔;行動上團結、服從之風氣。同時樹立高年班學生強烈之責任心與榮譽感,作為日後擔任領導階層之基礎。
      學習幹部之編成以學生總隊之組織型態為基礎,設有學習總隊部:學習總隊長、學習副總隊長、學習政戰處長、學習總隊行政官、學習總隊教育官各1員;各中隊有學習中隊長、學習副中隊長、學習輔導長、學習行政官,各1員;學習區隊長3員,學習分隊長6-12員。所有學習幹部均以最高年班學生擔任,每一位學生都有機會歷練各階層的職務。
      士官二專班成立3個中隊,亦由正期班最高年班優秀學生擔任學習區隊部以上幹部,並遴選士官班二年級優秀學生擔任學習分隊部幹部,期能教育學生具備軍官的思維哲理,以及專業士官的執行力。專業軍官班成立1個中隊,亦由正期班最高年班優秀學生擔任學習區隊部以上幹部,期能教育學生具備軍官的思維哲理。
     由於學生總隊係採混合編隊,可以增進不同年級學生間之相互認識與瞭解,加強學生榮譽團結精神,發揮親愛精誠之校訓,並藉以使學生相互約束,自勵自勉,以嚴肅生活與軍紀,落實學習幹部制度的精神。
除學習幹部外,每間寢室以在校年班各一員為原則,以期縮短學長與學弟之間的距離,培養彼此相親相愛、如手如足的情感。另由最高年班遴選優秀之同學擔任學習幹部,一則培養學生自重自愛、主動奮發之精神,一則樹立其未來擔任幹部之條件。